close


  道德模範代表艾尼·居買爾在座談會上發言
  天山網訊(記者秦雪攝影報道)1月8日,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明辦開展關愛幫扶道德模範座談會,記者從座談會上獲悉,近期,自治區將出台《關於進一步做好挖掘、宣傳、表彰道德模範工作的指導意見》、《自治區關愛幫扶道德模範實施辦法》,從今年開始,自治區將設立關愛幫扶道德模範專項經費,建立常態化的幫扶制度,從住房、就業、就醫、就學及子女就學就業等方面進行幫扶,為他們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
  道德模範代表艾尼·居買爾、宮立輝及劉波的家人參加了會議。本次座談會旨在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社會各界的關心,樹立尊崇道德模範、關懷道德模範、學習道德模範的良好風尚。座談會上,艾尼·居買爾說,“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但是黨和政府給予了我那麼多的榮譽和關懷,社會給予我了那麼多的鮮花和掌聲,這些榮譽對我來說是鞭策也是鼓勵,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發揮道德模範榜樣示範作用,影響和帶動身邊更多的人。”艾尼·居買爾先後被評為“全國見義勇為英雄”、“2005感動新疆十大人物”、“首屆新疆見義勇為道德模範”、“全國道德模範”。一聲斷喝“住手,她是我妹妹”,讓他的名字傳遍天山南北。他見義勇為,與小偷搏鬥的事跡為人們所欽佩。
  據悉,近年來,中央高度重視和關註道德模範,先後為新疆的全國道德模範劉玉蓮、哈米提·艾合買提、阿尼帕、陳俊貴等撥付專款數十萬元,用於改善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自治區黨委十分重視關愛幫扶道德模範工作,有關領導先後多次對關愛幫扶道德模範工作作出了批示。為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明辦為20名生活困難的全國、自治區道德模範發放幫扶慰問金10萬元,並送去新春的問候和祝福。座談會上,三位道德模範代表每人領取了幫扶慰問金5000元。  (原標題:新疆將設立關愛幫扶道德模範專項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96xpqg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