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9月20日消息(記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蘇格蘭獨立公投19號落下帷幕,反獨陣營以55.30%的得票率獲勝,蘇格蘭獨立被否決。當天下午,蘇格蘭首席大臣薩蒙德宣佈辭職。
  蘇格蘭首席大臣薩蒙德在公投之後召開發佈會宣佈,自己在11月之後將不再擔任首席大臣一職,也不再擔任蘇格蘭民族黨領袖,為本次蘇格蘭獨立失敗負責。
  薩蒙德:對於我個人來說,我作為領導人的時間即將結束;但是對於蘇格蘭來說,我們的政治訴求會繼續,我們的夢想不會消亡。
  獨立公投以否決收場,統一派民眾在街頭歡呼慶祝,獨立派則大失所望。在蘇格蘭城市格拉斯哥,兩派民眾在街頭髮生衝突,警方被迫觸動騎警控制局面。
  英國首相保守黨領袖卡梅倫,英國工黨領袖米利班德和英國副首相、自由民主黨領袖克萊格此前承諾公投第二天蘇格蘭議會就可按照三大政黨同意並公開的程序和時間表,獲得更多權力。蘇格蘭議會將獲得稅收權和國民醫療服務開支自主權。有蘇格蘭民眾就表示,希望英國政府能兌現放權承諾:
  民眾:目前我們不確定倫敦政府會給我們什麼權力,但我預計會在未來幾個月列出,你明白我的意思吧,這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但我希望最後是對蘇格蘭正面的改變,給我們更多的權力,給蘇格蘭議會更多的權力。
  蘇格蘭獨立公投被否也給市場吃下了定心丸,英鎊兌歐元周五觸及兩年來的最高點。  (原標題:蘇格蘭獨立被否決 首席大臣薩蒙德宣佈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96xpqg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